DSC04270
在還愛著的時候分開,想起來,也是好的!
愛情二字,是世上最沒理由、也最沒邏輯的字眼。相愛時,彷彿與全世界都能切割開來,也不在乎他人的理解與否,更將他人的阻撓變成了兩人密不可分的養份,壯大自己原本微弱的心志。
盲目也好、意亂情迷也罷,大多數的人在經歷熱戀期後,突然又莫名的清醒起來,開始意識到彼此或許是不適合的,不論是生活習慣、政治、宗教、價值觀,似乎都很不一樣,這時又心生了分開的念頭,就這樣尋尋覓覓,藉著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試圖看清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有句名言:"相愛容易相處難",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吧。那如果,愛情只停留在愛著的時候呢…?
很多夫妻生活了一輩子,卻成了相看兩厭的怨偶。邱伯伯是爸爸的老朋友,應該有十幾年光景了,他與妻子分住在屋裡的兩個樓層,各自煮食,互不往來,也甚少交談,都冷陌至此了,卻在前陣子因爭執互打導致妻子住院,但即便如此,邱伯伯仍堅絕不離婚。
我不知道,他們之間還有愛嗎?很多人都說愛情走到最後,激情不復,剩下的是如同親情般的陪伴,這代表沒了愛,至少還有情,但,若連情都不在了,這個以愛之名的婚姻,好像也就不具任何意義了。
我不想愛情的最後,淪為這樣的結局,所以選擇了另一種方式,來面對愛情。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愛情裡美好的部份,還是清晰的住在回憶裡!
執子之手,與之偕老,是個很美且令人嚮往的畫面,但由年輕到老,能一直愛著的兩個人,看來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
---------------------------------------------------------------
💟FB粉絲團
恣語 @suhsing0720
恣語報報 @junews2021
🌹IG:@suhsing0720
arrow
arrow

    恣語/劉素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