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5654918.jpg 

●2015/08/22於陶板屋幫Tiffany慶生


【觀感欠佳不等於罪大惡極】-以一個媽媽的角度看三姊弟布丁事件!

先聲明,我完全不想打口水戰,只是以個人想法在自己的版面說說對這件事的淺見,殊不知現在的網軍力量之大,只要不是符合大多數人一面倒的想法,其它微薄的聲音就必定被摧殘得屍骨無存,所以大多數時候,我都扮演著聽眾角度,多看多思考卻不一定要急著說自己的想法。

那今天為什麼又突然想寫這篇呢?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恣語剛好也兩位十四及十五歲,處於青少年時期的寶貝,然後看著看著,突然想起他們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布丁三姊弟為幫忙家計製作出售布丁,我家的寶貝,雖因前夫工廠後來結束,生活不復如前,但基本上有他姑姑的幫忙,生活習慣還是維持與之前差不多,倒是在離婚後,因為有房貸壓力與生活、小孩的開銷,我不得不縮衣節食,改變生活習慣甚多,不過不管再怎麼苦,只要看到兩個寶貝能開開心心成長,那就是莫大的欣慰了。

言歸正傳,以一個媽媽的角度,我其實還蠻心疼那三個小朋友的,少了母愛,與阿嬤相依為命,為減輕生活負擔一起製作布丁販售,卻因為發言不當與處事態度的不成熟,讓原本大量湧進的同情與愛心,變成眾矢之的,在他們的世界,應該會覺得一下子由天堂墜落地獄吧!

很多人批評,三姊弟濫用愛心捐款,去買名牌、吃高檔美食,然後很生氣的表達他們的想法,甚至辱罵苛責,當然在這個這論自由的年代大家都有權表達自己的看法,也有權選擇將愛心用在何處,不過在這個用故事來販賣商品的年代,三姊弟自立更生,以賺錢改善生活的初衷應該沒變吧,而你因為他們的故事遭遇去決定購買布丁是一種選擇,湧入一堆人以愛心之名來買的原意本來就是想改善他們的生活不是嗎?所以,我認為誠然將這些錢急於購買奢侈品或揮霍是會造成社會觀感不佳,但真的有那麼罪大惡極嗎?需用那麼殘酷嚴厲的態度來苛責嗎?至少對我來說是可以諒解的。

家裡有青少年父母也許跟我有同感,他們在這個時期真的很重視外在形象,也喜歡同儕之間的比較,愛面子,愛炫燿,也因如此,我稍能體會三姊弟的心情,充其量他們只是還不懂世事的小朋友,做錯了事需要的應是有人指點導正他們的心態,他們還無法像歷經世故的大人一般會去掩飾自己的內心慾望,所以往往佷直接的表達出他們的想法與行為,殊不知這樣已不小心踩到了大眾的底線。

不知怎麼心還是覺得酸酸的,看到他們就想到我的兩個寶貝,還好也沒佷多人同情我是個離婚單親媽媽,因而來大量購買我的咖啡,要不然看到我們去吃大餐慶生時,下個新聞人物就變成我們了!

這只是一個小小心願,我確實知道他們有做錯的地方,也或許在應對與處事上不夠圓融,但相較於正常環境下長的小朋友,他們是值得多一點關懷與包容的,如果可以就別再無止盡的謾罵了,給他們一個重見光明、平靜生活的機會好嗎?




●【愛與美,只為值得的人存在】

Blog:http://daphnehappy.pixnet.net/blog
FB: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happy
粉絲頁:www.facebook.com/daphne0720

B&T皮恩堤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daphne


arrow
arrow

    恣語/劉素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