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5.JPG

 

【你讀得懂我的憂傷嗎?】-當低潮來臨之時

 

「當我們不再急於表達,而懂得靜靜聆聽,也許就得以淡化瀕臨崩潰的憂傷!」

 

時常看到網友們在低潮之時,常會發文傾訴與傾倒自己的故事,這不免回想起剛結束婚姻的那段時日,也曾將自己困在黑暗之中,有好長的時間陷於極度憂鬱之中。而令我感到奇怪的是,每次回到豐原爸媽家,總是帶著更痛苦的情緒回來。

 

家人明明是關心、愛我的,但為何與他們交談之後,心情卻變得更沮喪呢?後來,我選擇將自己關起來,不再面對其它人,靠著看那部"秘密"的影片,慢慢的走出陰霾。

 

那麼,我想表達的是什麼?為什麼我們明明對別人的關心,卻往往會造成對方更傷感或更憂鬱呢?我想起父母對我的話語,那些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之類的話,又或者責怪當時不聽勸而沒選擇其他對象,舉凡如是,這些已成定局的結果卻以事後諸葛亮之結論來苛責,怎會讓人心情釋懷呢?

 

再來,曾看見很多人喜歡對PO文者說的一句話是:「不要想太多!」這句話也是適得其反的安慰語,試想一個人會想不開就是陷於當下情境無法排解,就是因為衝擊太大情緒已不能掌控,你的一句不要想太多,無異在否認他已經存在的問題,這不但不能解決,只讓他覺得更加沮喪與難過。

 

簡單來說,在一個極為低潮之人的面前,或許他想要的只是一個能聆聽與理解他情緒的人,這時如果可能的話就告訴他:「我理解你的心情,不知有沒有可以幫上忙的?」也許這樣就夠了。那些別想太多,加油啦,很可惜我住太遠不然就去陪你之類的,或許就顯得多餘了!

 

一點小小的感想,純屬個人見解囉!

 

●【愛與美,只為值得的人存在】

 

Blog:http://daphnehappy.pixnet.net/blog

PChome:http://mypaper.pchome.com.tw/suhsing0720

FB: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happy
粉絲頁:www.facebook.com/daphne0720

B&T皮恩堤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daphne

arrow
arrow

    恣語/劉素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