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0
 

這幾天一直看到電視劇廣告的一句話:「我最討厭跟我說對不起的人,有本事就不要犯錯誤啊。」不免想起,那時你慎重其事對我說話的表情:「對不起,我沒做到!」

那時,我愣愣的想,一切不都是你說的嗎?在你承諾之時,也是如此慎重其事的對我說...,喔不,那是比慎重其事還是更摯誠的表情啊。你說了我就信了,但後來,一句對不起,卻輕如鴻毛!

每一次聽到的對不起,就是一個承諾的幻滅,究竟還要聽到幾次對不起呢?我知道有些無心之過,真的不是故意,也很難防範,但令人難過與無法原諒的,是那些惡意的欺瞞與明知故犯的作為,明明看得到事件背後的意義與傷害,仍然選擇眼前的快樂與放縱。對於這樣的人,我承受不起那句~對不起。

惡念之下,對不起是一種愚弄對方的行逕,更是不想負任何責任的說辭,說了對不起,就再也與你無關了嗎?

一個成熟負責的人,必然會是在仔細思考、多方考量與評估下才會做出某些承諾與計劃,也會想到退路與不如預期的解決方式,不管是商場、愛情或親情友情,大大小小的事總有我們該負的責任與行動,當你做出了承諾與應允,就代表你的決心與意志,這當中有所偏移,就該據實以告或想辦法彌補,而不是放任著,直到不可收拾或木已成舟,才淡淡的說句:「對不起。」

蹺蹺板兩端,你輕輕的起身了,但可知另一端的人可是重重的跌了一跤!是啊,你是道歉了,而且,還可能是心懷愧疚或者淚流滿面呢!但,然後呢?


---------------------------------------------------------------
💟FB粉絲團
愛與美只為值得的人存在 @daphne0720
恣語 @suhsing0720
🌹IG:@suhsing0720


 

arrow
arrow

    恣語/劉素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