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簡單好吃的一人年夜飯】-重點是我還領到兩個紅包喔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這句話一點也不假,屈指一算竟已邁入第六個單身的春節了!不過有句話說得好,一個人的寂寞好過兩個人的孤單,看著同學、姐姐忙著要去婆家張羅年夜飯,發覺自己好像還挻幸福的,還能悠哉的自訂晚餐時間。

今天中午與姐姐在豐原父母家小聚了一下,離開前父親與姐姐各送給我一個紅包,收到他們的祝福心中有點酸酸的,我會加油的啦!

 

今年母親還是一直邀我回去過節,但照例還是不想讓父母左鄰右舍的三姑六婆有機會問東問西,增添麻煩,所以還是自己來過個節,況且早在上星期,我親愛的姐姐就幫我準備了一包好料~麻油猴菇,聽說只要再亂加一通(誤),就是加些肉片啦、青菜啦,就可以成為一鍋頂級麻油火鍋喔,因此今天就來示範一下一人份年夜飯!

2.JPG

首先記得要到生鮮超市買些配料,我買的是五味鮮菇以及高山娃娃菜,以及牛肉片,另外還買一盒小蕃茄。

一盒五味鮮菇可吃到五種口味的菇類,加上主食猴頭菇,這餐算是菇菇餐吧。

3.JPG

牛肉是澳洲黑牛,為什麼選牠呢,因為牠看起是可以加入火鍋的,而且在凱福登的牛肉區內算是較便宜的。

4.JPG

溫室小蕃茄,真是的很甜啊,很難抗拒!

5.JPG

好了,材料介紹完畢,然後是烹煮時間,我的順序是依次放入菇類,然後丟入青菜,再放上肉片一起煮,然後就完成了,很簡單啊是不是!(這樣算有介紹嗎?)

6.JPG

7.JPG

8.JPG

然後還可以一面煎劉媽媽特製的蘿蔔糕,一心二用,這通常是高手才會的唷。

9.JPG

你看看,這蘿蔔糕煎起來多完美啊,當然也要歸功於我媽啦,她很厲害唷,從年糕、發糕、蘿蔔糕、什麼碗糕都會做,好強喔。

10.JPG

這個年夜飯既簡單又好吃,只是看著這一大鍋,可能要從除夕吃到初五了。

11.JPG

猴年到,很不幸日前發生的地震造成不少傷亡,祈祐尚未獲救的人都能平安無事,也珍惜我們可以擁有好好吃一頓晚餐的幸福,願接下來的猴年大家都能順遂平安,也謹記父母及兄姐的疼愛與祝福,今年我一定會更努力的,感恩所有關心我的人!

S__17424391.jpg

 

 

●【愛與美,只為值得的人存在】

Blog:http://daphnehappy.pixnet.net/blog

PChome:http://mypaper.pchome.com.tw/suhsing0720

FB: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happy
粉絲頁:www.facebook.com/daphne0720

B&T皮恩堤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daphne

 

arrow
arrow

    恣語/劉素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